close

https://entertain.naver.com/ranking/read?oid=396&aid=0000536086

VIBER的經紀公司MAJOR 9 對於SBS"想知道真相"(副標:捏造的世界-是音源回購還是病毒營銷?)的內容表明了官方立場。

在這之前,SBS"想知道真相"中分析了最近陷入爭論的音源回購事件。節目中Tiker JK為首的現役歌手、Sultan of the Disco和Malvo為首的前役與現役經紀公司相關人員接受採訪,重點為"買榜的疑惑",VIBE則是"買榜的疑惑"中的指名對象。

MAJOR 9在5日下午公開了官方立場文:「在此表達對4日播出的"想知道真相"相關內容的公司立場。首先,本公司不否認音源回購實際存在,對於音源回購應該斬草除根也深有同感,為了根絕音源回購,必要時會展現積極參與的意願」「我們根據"想知道真相"製作組的取材要求,在2019年12月19日於本公司會議室中進行了約6小時30分的採訪。我們一頁頁解說了準備的311頁的展示資料,在針對本公司的疑惑,也毫無保留的向記者說明」
接著說明「節目中短暫出現的畫面顯示,名為"針對回購疑惑的事實說明"的資料是該相關資料,此資料是對於針對我們MAJOR 9和子廠牌INDIAN LABEL各種疑惑的說明, 對於這些疑惑出現與擴散契機的說明,本公司的製作成本表、藝人支付手續費明細、各種手續費支付明細、以及用於營銷的廣告宣傳費支付明細、部分音源實際銷售明細、除了本公司以外也有許多公司的FACEBOOK進行的廣告費用執行明細,還有廣告insight等包含在內,都是非常敏感的資料」
最後補充「本公司再也無法看著藝人因為與事實不符的謠言而受煎熬,為了查明真相,會積極面對到最後。」

以下是官方立場(全文)
大家好,我們是MAJOR 9公司。
針對1月4日晚上播出的SBS"想知道真相"報導與相關內容表明官方立場。
首先,本公司不否認音源回購實際存在,對於音源回購應該斬草除根也深有同感,為了根絕音源回購,必要時會展現積極參與的意願
我們根據"想知道真相"製作組的取材要求,在2019年12月19日於本公司會議室中進行了約6小時30分的採訪。我們一頁頁解說了準備的311頁的展示資料,在針對本公司的疑惑,也毫無保留的向記者說明。
節目中短暫出現的畫面顯示,名為"針對回購疑惑的事實說明"的資料是該相關資料,此資料是對於針對我們MAJOR 9和子廠牌INDIAN LABEL各種疑惑的說明, 對於這些疑惑出現與擴散契機的說明,本公司的製作成本表、藝人支付手續費明細、各種手續費支付明細、以及用於營銷的廣告宣傳費支付明細、部分音源實際銷售明細、除了本公司以外也有許多公司的FACEBOOK進行的廣告費用執行明細,還有廣告insight等包含在內,都是非常敏感的資料。
此外,為了協助取材,包含了在過去一年間進到MELON上位圈的其他公司歌手的榜單數據、被選為營銷成功的實例的歌曲等的實際insight 以及廣告執行明細。營銷企業在FACEBOOK的委託曲清單、本公司的過去戰略會議的資料等,提供了能給的所有資料。
但是在1月4日晚間播出的SBS"想知道真相"中,完全沒有公開針對我們的各種疑惑說明的內容和能推翻節目內容主張的內容的資料等,按照在取材小組最初預料腳本中,6小時多的採訪內容中只有3個場景,在那當中,我們針對疑惑解釋的部分一個場景都沒有。
相關節目內容就好像是我們進行的營銷是為了躲避音源回購所做的表面功夫而已,也編輯成可能會誤會實際上透過回購的業主進行音源回購的方式。
節目撥出之後,曾透過各種門戶網站等進行FACEBOOK營銷的抒情歌手全都被誤認是買榜歌手,收到了難以啟齒的惡評攻擊,那些歌手直到目前的所有努力都受到了無視。目前在韓國的音樂市場,如果不是偶像或大型經紀公司的歌手,一般抒情歌手和新人歌手等廣告的手段實際上只有YOUTUBE、FACEBOOK等SNS,尤其FACEBOOK營銷已經成為現今的有名藝人也大多會進行的普遍方式。
現在所剩不多的音樂節目沒有提供給非偶像的歌手太多機會,在這樣的環境下,抒情歌手、獨立歌手、非大型經紀公司的新人歌手在發行歌曲時難道不能進行任何宣傳活動嗎?
我們在採訪當下,對"想知道真相"製作組說如果播出內容只留下疑惑、不解釋明確的事實,可能又會有其他受害者,如果出現買榜的情況,請公開相關歌手與曲名,才能完全根除買榜行為,反覆強調如果不說明清楚,只會再次出現推測性的被害者。
但是在節目播出後,和"想知道真相"製作組通話時聽到的答覆是"(相關的歌手)無法公開,只能交由調查機關"。想要反問查明受到冤屈的無辜歌手是不是"想知道真相"製作團隊最基本的製作方向以及報導義務呢?
以下簡單整理了本公司提供"想知道真相"製作組說明的資料內容中最核心的部分。

1.營銷費用
使用營銷費用是每首歌平均2000萬韓圜。
2.第一名歌曲的銷售費用是多少
目前紀錄在GAON榜單月榜第一名歌曲的製作公司直接收到的權利金清算費在2億~2億5000萬韓圜之間,GAON榜單月榜第10名歌曲的權利金清算費在1億~1億3000萬韓圜之間,GAON榜單每月第50名歌曲的權利金清算費在4500萬~6000萬韓圜之間,GAON榜單每月第100名歌曲的權利金清算費在2000萬~2200萬韓圜之間。
相比之下,音源的平均製作費用,數位單曲的話6000萬~8000萬韓圜、迷你專輯1億~1億五千萬韓圜,正規專輯2億~3億韓圜。
目前韓國的音樂市場的發生的買榜的銷售額(權利金清算費)用來支付名次"回購作業費用"的話,即使在所有的平台都得到第一名,實際上也無法回收費用。

3.即使沒有音源收益,只要創造附加收益不就可以了嗎?
本公司所屬的一位受到回購嫌疑的歌手來說,2019年間總共參加了8次的活動,新人歌手的情況下,活動單價為300萬~500萬韓圜,當中約100萬韓圜用於各種經費的關係,實際收益為200~400萬韓圜,這是藝人和公司間分配的結構。

4.為什麼MAJOR 9 和INDIAN LABEL 每次發行的音源都會成功呢?
2017年7月"MAJOR 9有限公司" 成立之後,企劃由2018年4月開始發表的主打歌總共24首,在這之中進入MELON日榜前三名的共8首,進入中位圈並且回收製作費用的有兩首,另外實際上無法回收費用的失敗歌曲有14首。

5.為什麼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積極解釋
在和"想知道真相"製作組6小時多的採訪,不但對於針對本公司疑惑解釋,還說明了現在因為營銷而進榜的現象,然而即使透過多次取材,對在事前已擁有足夠知識的"想知道真相"製作組都難以理解的營銷用語和計算規則做了說明,但看起來非常辛苦。
但是,這些內容要透過簡短的立場紋或是有限的記者招待會解釋的話也會受到限制,此外為了說明此現象,除了本公司以外其他公司的重要營業機密也都必須公開,因此要積極解釋非常困難。

對於想要詳細的資料的媒體,我們也有意願提供給與"想知道真相"製作組相同的資料,與"想知道真相"進行6小時以上的採訪畫面與發給"想知道真相"製作組的KAKAOTALK還有電子郵件等。
此外,也擁有包含大型經紀公司在內,其他經紀公司所屬的有名藝人多數的病毒營銷執行業績、廣告費執行明細等。在這次的騷動中,雖沒有直接提及到,但一部分人氣藝人本人一邊進行病毒營銷一邊說著不要買榜灌水的樣子,對他們的雙重標準感到遺憾。為了說明,我們打算把擁有的所有數據(已經向"想知道真相"製作組公開但沒有播出)透過媒體完全公開。
本公司再也無法看著藝人因為與事實不符的謠言而受煎熬,為了查明真相,會積極面對到最後。
 

翻了很久希望不要任意轉載喔謝謝

翻譯可能有出入如果真的好奇請直接看原文或是其他翻譯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