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

這篇寫一下買過的模擬試題書籍有哪些,還有相關的心得

不過僅供參考用,畢竟每個人的讀書方式不同

我自己聽力偏弱,尤其讀到N2、N1等級的時候語速越來越快

如果一開始沒有搞懂題目的內容是偏哪一類,後面大概就不用玩了TT

所以除了一般模擬試題還有多買一本聽力練習

閱讀就只看文法、還有多背單字

不過後面也會考漢字讀音,所以要靠瞎曚考過不太容易

除非運氣很好吧 :P

 

U-CAN 日本語能力試驗徹底攻略N1.N2聽解

我滿喜歡這本書的,一開始會有幾個小測驗讓你分辨容易混淆的音

後面的模擬測驗也有解題技巧,但因為個人習慣是聽力測驗類只要聽過一次就不會再聽第二遍

所以覺得這本書買來有點可惜

 

新日檢合格戰略N1

個人不太推這本XD雖然當初是在書店稍微翻過才決定買

雖然有很多詳細的內容,但我時間太少了沒有細看

模擬試題的部分不太推薦,詳細原因我忘了...只記得寫得很痛苦

 

日本語能力試験 完全模試・解説N1

N2我也是買大新的,就一起寫吧

印象中兩本是一起買的,N2我覺得還不錯

N1來說聽解部分太簡單了點,通常模擬試題會稍難一點

在考試的時候會覺得"好像還過得去嘛"

可是寫完這本去考試的時候完全眼神死,我不知道到底念了什麼考試就結束了

但我很喜歡大新的版面編排 (天啊我該不會是大新腦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