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紀錄一下目前用過的書籍

不過雖然標題寫著自學,我並不算完全自學

念書時斷斷續續選修了三年的日文當通識

當時用的教材是大家的日本語

從初級I II→進階I II

好像就這四本書就上了三年 :P真的是通識程度吧

以考試程度來說也許勉強搆到N3的邊緣

 

後來就開始自學生活

買過以下這些書,分成一般跟模擬試題兩類

 

一般教材

日本語文法・句型辭典—N1,N2,N3,N4,N5文法辭典 

山田社出的,因為當初想在通勤時間也念一下日文所以買了攜帶本

有分成N1~N5等級,可以依照自己程度念

但要注意不要每次都從頭開始聽,因為這樣進度會很慢XD

這本我滿推薦的,整理得還不錯,只是要自己先搞懂裡面"體言"、"用言"這類詞語的意思

然後翻太久可能會裂開,我的已經用膠帶黏好幾頁了

 

實用日語單字大全

檸檬樹出版,記得他有分很多單字系列

當初是想買一本有分類的、然後把有關聯的單字補充在一起,比較容易記憶

每篇也會補充一些用到的句型

不過這本我還沒全部看完,太懶惰了

 

日本語能力試験N2・N3 対応 首創群組記憶 中級漢字.語彙1500

這也是有分類的單字書,像是自然、生活、食物等等

而且會依照常見與否標註不同的顏色

我自己也滿喜歡這本的,有很多單字在裡面也比較不需要硬記

 

考上日檢N3的單字筆記本

以單字量來說很少,可是版面我很喜歡(所以才買)

可以跟朋友一起買來看或是找二手書

 

TRY!日本語能力試驗 從文法掌握N2

其實我自己覺得文法書買一本就夠了,除非你有很多時間要練習各個句型的用法

這本出現的文法其實跟山田社的差不多,只是多了一些練習還有例句

 

善用30分鐘日檢N2楽楽過

當初特價所以連N1系列也一起買

每頁有名詞跟動詞,照著五十音的順序開始

我不太喜歡這樣的方式,不過因為單字量很多,想記很多單字的可以考慮

優點是漢字相同發音的會放在一起,可以比較什麼情況下同樣的漢字會有不同念法

 

模擬試題書單點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