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enasia.hankyung.com/archives/1370241

2017 偶像的名曲②

翻譯練習翻譯練習

現在是偶像全盛期,不對,是偶像飽和的狀態。 [10個特點]是在具有各種各樣魅力的偶像大海之中的IDOL中,那些因組合沒有廣為人知而苦惱的"狂粉們"提供的入坑指南。 因為被新人、偶像組合的認知度遮住而看不到光芒的成員、因為對偶像組合的偏見而沒受到關注的名曲和表演,以奈米為單位找出那些因為沒有被認識所以感到抱歉的Idol的魅力。

◆ 2017 偶像名曲

偶像的音樂正在進化中。 今年許多偶像組合推出的音樂證明了這點,之前偏重於"看音樂"的偶像音樂超越了以華麗的舞臺表演方式,甚至到了透過本身表現達到歌手認同感的水準。
其中也有被稱為名曲的歌曲。 (歌曲順序以發行日期為基準)

◆ HIGHLIGHT《不要愁眉苦臉》(2017. 3. 20.)
這是宣告HIGHLIGHT重新出發的一首歌曲。成員龍俊亨和作曲家金泰洙所屬的製作團隊GOOD LIFE所製作的,在BEAST時期主要以愛情和離別歌曲活動的他們透過《不要愁眉苦臉》將主題從愛情擴大到生活,用充滿希望的歌詞慶祝自己歌手人生的第二幕,祈禱明亮的未來也有著”HEALING SONG”、”加油歌曲”的別稱,受到很多喜愛。尤其成功地讓年輕人有著共鳴,在當時橫掃了國內主要音源榜第一名,氣勢高漲,在HIGHLIGHT往後的音樂方向上有著特別的意義。

◆ WINNER《Really Really》(2017. 4. 4.)
WINNER打造了契機,去年經歷了成員退隊重編為四人組的WINNER初次推出的歌曲《REALLY REALLY》在一推出之後即在音源榜上ALL KILL,而且直到現在還維持在”CHART IN”,受到很多喜愛。將今年流行音樂市場流行的TROPICAL HOUSE以WINNER獨有的色彩重新詮釋的歌曲,充滿清涼感的伴奏與感性的旋律得到了好評,對喜歡的人表達出自己心意的內容,沒有多餘的內容、使用簡單的句子完成反而更加受到喜愛,更顯眼的是讓歌曲有著加倍夢幻魅力的金秦禹的聲音,在副歌出現之前,金秦禹的美聲唱出的「我喜歡你」成為歌曲的”KILL PART”,帶來了人氣。

◆ VIXX《桃源境》 (2017. 5. 15.)
“概念偶像”VIXX用音樂表達了東方美所帶來的歌曲,充滿韻律感的藍調結合了傳統的伽椰琴演奏,尖銳的電子音與清澈的伽椰琴聲音所製作,相異的組合營造出充滿夢幻感的氛圍,歌詞也令人印象深刻,”桃源境”的由來是三國時代後的秦國時期,”桃花盛開的美麗之處”的意思,將烏托邦以”桃源境”做比喻,說話者將愛情以”你”代稱,歌詞通篇在稱讚”你”的美麗,並且全部以韓文表示,與最近為了配合韻律或是容易跟唱,以沒有意義的英文寫的歌詞相比,獲得了難得的好評,在舞台上以穿著現代化的韓服並且利用扇子的編舞,提高了完成度。

◆ ZICO《ANTI (Feat. G.Soul)》(2017. 7. 12.)
這是BLOCK B隊長ZICO以SOLO推出的第二張迷你專輯的雙主打其中之一,歌曲構成偏向單調,帶來適度緊張感的節拍和旋律反覆,因此反而更集中於ZICO的RAP,《ANTI》的特徵在於歌詞是ZICO在激烈的自省之後完成的,充滿了ZICO的ANTI粉對自己辱罵惡言的內容,但是歌詞中並沒有咒罵的話,說著RAP的ZICO也毫不激動,相反的”將你的傲慢拔起/讓你的人生變的恍惚”、”只需一句話就能扭曲/解釋是我的事 想法也由我定義”等令人毛骨悚然的句子直接的出現實際上的惡評深植在腦海中, G.Soul的 featuring”I’m not your anti”譏笑般的聲音,增添歌曲的陰森感。歌曲傳達的訊息也讓人回顧起充滿”厭惡”的現代社會。

◆ 善美《GASHINA》(2017. 8. 22.)
今年初wonder girls解散之後,善美離開JYP娛樂加盟MAKE娛樂後首章發表的歌曲,善美的GASHINA與YG娛樂的主製作人TEDDY領銜的THE BLACK LABEL合作,企圖有新變化。透過東洋氛圍的合成器背景與感性的低音和旋律營造出神秘感。善美也展現了比起以往更加有力的聲音與高音處理,尤其表演得到很高的人氣,強調可愛的”花萼舞蹈”、有稜有角的”狙擊舞”展現了善美的反轉魅力,善美的表情和眼神是魅力的重點。


◆ 防彈少年團《MIC Drop》(2017. 9. 18.)
防彈少年團9月發行的迷你專輯《LOVE YOURSELF 承 ‘Her》的收錄曲,展現防彈少年團的SWAG的正統嘻哈歌曲,從”中小型偶像”成為了”世界明星”,堅持不斷的成長史為依據,對HATER們的抨擊令人印象深刻,RAPPER J HOPE、SUGA、RM的直白的RAP歌詞令人痛快,V、柾國、智旻、JIN交替的聲音略帶詼諧,在上個月還公開了與世界聞名的DJ Steve Aoki、美國rapper Desiigner remix的版本,以electro trap曲風重新詮釋的版本在billboard”hot100”中登上了第28名,這個月以日語版本在當地發行單曲,占據了oricon榜首。
 

 

08.png

這幾首都是2017滿有名的歌,VIXX的年末舞台表演點閱率超高還重回了音放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