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有點奇怪,雖然韓國女團很多,但我自己會主動找歌聽的屈指可數

反而團體出來的solo或是女歌手比較有興趣

自己偏好比較厚實的聲音,有些女團雖然聽得出來會唱歌可是音色偏細柔

聽起來會覺得有點吃力,或是飆高音的時候覺得不夠痛快

(當然我覺得會唱歌不一定要會飆高音)

這篇就列幾個比較喜歡的女子組合或歌手

DAVICHI

沒關係是愛情OST- It's alright This is Love

李海莉-在你背後(너의 뒤에서)

偶然聽到這首,跟原曲有不一樣的詮釋

重點是很會唱阿T___________T

 

LEEHI

被YG放在珠寶盒裡的怪物新人(苦笑)

其實我之前不常聽LEEHI的歌,可能是因為曲風不是我愛的類型

後來玩節奏大爆炸才發現這首驚為天人的好歌!!!而且竟然不是主打!!!!

LEE HI的聲音真的很特別,有一種慵懶感,非常適合唱BLUES

最近終於要回歸了,希望YG不要再辜負大家的青春

剛好有一首BLUES就順便推薦(真的剛好找到的XD好好聽)

 

臉紅的思春期

最近超紅的雙人組合,主唱聲音很特別一聽就會記得

一出歌就洗榜真的很過分!!!

 

 

AILEE

鐵肺歌手,其他不解釋

記得曾看過有人說韓國SOLO還是這類型比較吃香

我可能也是偏好這種的,畢竟她就真的很會唱(想不到其他形容詞)

LIVE跟CD一樣你要怎麼挑刺

 

 

AKMU

偷渡一個男女組合

妹妹秀賢聲音怎麼能不愛

這支是電台LIVE,還不是唱自己的歌

妹妹唱OST或是英文歌一定也很好聽

希望YG趁著哥哥當兵多讓妹妹出場

 

2NE1

BLACKPINK

不知道是不是YG的訓練方式不一樣或是原本進YG的練習生音色就比較特別

覺得YG女團唱歌也是聲音厚實但又滿有特色的類型

2NE1有的歌我無法接受,但慢歌真的很好聽

BLACKPINK希望能快點出歌(我一篇文章到底要求YG幾次)

 

MAMAMOO

(10/22UPDATE)

我真的要下跪 竟然忘記MAMAMOO這個實力團

我不知道她們算不算IDOL,雖然我也不知道IDOL到底要怎麼定義

去年偶然聽到她們的歌,除了歌很棒之外又很會唱

看影片都覺得她們非常享受舞台,很喜歡這樣的氛圍

而且人數又很少非常合我心意

 

   

(每次寫這種文章就很為難,一點開YOUTUBE就要聽完整首歌才甘願關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