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前一篇 TOPIK I 考前準備與心得分享 (I)

本篇主要在說模擬試題與考試相關內容(含囉嗦心得)

考前準備

模擬試題我買了兩本

新韓檢初級 TOPIK 1試題完全攻略 (讀冊)

(博客來)

這本前面有官方模擬試題解析,後面是兩回的模擬試題和單字文法整理表

模擬試題的難度我覺得適中,但缺點是沒有解析

新韓檢初級模擬試題+完全解析 (讀冊)

(博客來)

這本因為時間關係只做了一回,每題都有完整解析跟一些單字

推薦喜歡檢討考題的人(例如我)

三次的模擬測驗平均大概160分左右,提供參考

 

兩本加起來總共五回,如果只是要熟悉題型的話我覺得應該很夠了!

建議從考試以前回推,至少一周一回(間隔不要太長)

考完以後每題都要檢討,不會的單字或句型就寫下來

練習聽力時記得不要戴耳機,實際考試的時候也是用喇叭播放

如果太適應清晰的聲音當天會不習慣

 

另外韓檢跟多益比起來有最大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在試題本上註記

所以遇到很長的題型時記得寫下關鍵字,這樣即使當下跳過再回去作答也不會因為印象薄弱而答錯

註記方式就看個人,可以用中文或韓文甚至符號寫下關鍵字,自己看的懂就好!

 

考試當天

其實我很不懂為什麼要一大早就入場還要在裡面待那~~~麼久(偷偷抱怨)

考試當天最重要的

只能用考試單位提供的簽字筆作答

立可帶(o) 立可白(x) 鉛筆(x) 橡皮擦(x) 其他各種類型的筆(x)

我在考前一天才發現這件事,差點悲劇考不了試(非常非常大的錯誤示範)

請大家務必謹慎閱讀考試相關規定

 

考試後

查詢成績時間:

官網會公告,但查詢當天網路會塞塞塞塞車塞到爆

還以為是在搶演唱會門票

如果沉的住氣過幾個小時再查就會順很多

成績單列印

要依照網站指示下載程式後才能開啟成績單

而且只能用印表機列印,沒辦法存成PDF檔

但沒有印表機的也不用擔心,因為之後就會寄紙本的來

*2020年開始不寄紙本成績單囉*

 

最後附上63回考試的成績單 聽力100/100 閱讀 100/100

 

如何準備以及相關背景請參考前一篇喔! TOPIK I 考前準備與心得分享 (I)


arrow
arrow

    lily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