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流之路看了前四集之後就開始瘋狂推薦身邊的朋友陪我一起看

也發現很多人同樣覺得這部戲有很多貼近現實的小細節

這兩集看完心臟快炸開了,當然有很大一部份是那戳不完的粉紅泡泡

收得很剛好的結尾也讓人在期待下周之餘不會恨的心癢癢

 

先說一下主線,愛拉跟東萬的感情

其實從第一集就有慢慢帶出兩個人開始察覺對方有稍微不一樣,這兩集更是瘋狂做球

東萬直白的稱讚還有愛拉的回應,我都想著:你們就趕快交往吧拜託

雖然總是這樣似有若無的曖昧但是觀眾如我看得好開心啊!!!!

也在第10最後,託陰魂不散前女友之福,一氣之下終於告白了,打破第八集接吻魔咒

 

在追求夢想這塊

愛拉雖然是讓東萬鼓起勇氣回去運動這條路的人,不過愛拉的追夢之旅還是跟想像中一樣坎坷

但她在面試的時候請面試官不要試著勸告她什麼話,我覺得好帥啊!(當然現實中做不到)

失落之餘跑去找東萬訴苦,沒想到意外得到主持機會,不知道之後編劇會不會繼續往這塊寫

愛拉的爸爸看到自己的女兒被硬生生搶走工作,沒有任何責備或是看不起她

反而說著自己女兒看不上這種舞台,真的也好帥啊!(換作是我大概會被說別不自量力了)

 

另外雪熙和柱曼則遇到了相處的瓶頸

雖然柱曼鼓起勇氣公開了社內戀愛,但是實習生完全沒有知難而退,甚至完全不害怕雪熙的正面警告

以劇情來看這女生完全是壞女人,但現實生活是真的會遇到這種情況的,假設追求成功,說不定還會變成勇敢追愛的故事

尤其柱曼看起來也對實習生有一股歉意或是想照顧的心情在,要完全切割整理感情似乎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另外在和朋友聚餐後,柱曼想要讓雪熙過好日子,但雪熙卻覺得現在就很好(當然一部份是因為柱曼升遷與實習生有間接關係)

看到這段讓我想到現在有些擇偶條件會寫著:有上進心

上進心的定義很模糊,對有些人而言就是不能滿足於現況,對工作要有一定的目標等等等等

雪熙正好是完全相反的例子,她的幸福定義很簡單,只要兩個人過得開心就好

但這些話聽在想爭一口氣的柱曼耳裡卻是異常諷刺,好像努力被否定了一樣

 

在前幾集可以看出雪熙在柱曼家人眼中地位很低,雖然在此之後柱曼開始慢慢改變試著保護她

不過現在變成雪熙的父母卻對他們的婚事抱持遲疑態度,看起來對於柱曼也有點不信任感

兩個人相處模式雖然已經磨合,但是對於未來卻還沒有太大共識,再加上有第三者的介入,很好奇這條線會怎麼走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劇情有點拖或是男女主的進展太慢

不過這部戲在我看來是四位男女主角的故事

東萬與愛拉正要開始追求自己的夢想與愛情,柱曼與雪熙則是在幸福的生活中慢慢改變

四個人的故事或許有一部分能對應到現在的生活,或是看到以前的自己

像我一直覺得雪熙簡直就是以前的我,真想搖她肩膀叫她醒醒

被好朋友告白的故事我也遇過,甚至跟劇中的內容差不多(嚇死我),不過最後都不是好結局

當然我想編劇不會這樣虐觀眾的

 

劇情還有好多沒交代清楚的內容,像是這集出現的PD前輩、房東的真實身分、東萬妹妹等等,很期待之後的故事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