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看韓劇除了愛上男主角以外,還會被裡面的插曲洗腦

只要一播到音樂就會馬上浮現劇情

最近剛好看到一篇寫韓劇OST的小新聞,基於裡面的劇我很多都沒看過,決定寫一篇自己的版本

以下連結都來自YOUTUBE


第一個大大推薦的就是《屋塔房王世子》中白智英演唱的「過了很久」

當初看完這部戲的時候瘋狂找歌來聽,看Youtube都可以看到哭

現在看來還是好感傷阿TT

 

接下來同樣是朴有天當男主角的《想你》劇中的 떨어진다 눈물이 (落下了眼淚)

雖然現在男女主角風評都不太好,不過當初這部也是看的一把鼻涕一把淚

另外裡面其他演員,金所炫、呂珍九、余承豪現在可都是當紅明星

副歌的部分非常非常揪心

 

《主君的太陽》尹美萊「TOUCH LOVE」

其實主君有另一首孝琳唱的也很好聽,不過歌曲比較難過一點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輕快一點的這首

題外話,最近衛視中文台又重播了主君,真的好好看阿

「溝九!!!」

 

《Kill Me Heal Me》OST「幻聽」

當初沒有看on檔,看討論文總是會提到KMHM的前奏燈燈燈燈燈燈這類的句子

看起來很詭異,不過一聽就會懂

每次出現轉折或是該哭的時候就會放這首主題曲

雖然覺得這部女主角真的有點吵,不過劇情很棒

(youtube上有live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_WiL05ByQ,不過我覺得男生聲音有點弱,CD版比較合我胃口。另外女生是Mnet選秀出來的,現場聲音比較像她原本的)

《49天》OST「眼淚流下」

這部也是必哭的一部,雖然現在看會覺得劇情有點瞎,然後走向有一點慢

不過丁一宇很搶眼,看到後來我都不知道男主角到底是誰了

《祕密花園》OST「只剩下傷痛」

也許很多人會推另一首OST,不過我覺得這首經典許多

尤其現在各大綜藝都會拿前奏來當背景音樂,餘韻無窮

《沒關係是愛情》「BEST LUCK」

這部前兩三集有點悶,不過後來非常好看

男女主角演技都很棒

這首OST是EXO的成員唱的,因為太好聽了還去找很多版本來看

LIVE實力也是不容小覷

《太陽的後裔》「Everytime」

其實太陽的後裔好聽的歌非常多,所以還是選一首輕快路線的

男聲部份一樣是EXO的CHEN擔當,聲音非常好聽!

《藍色生死戀》

這部有很多經典歌曲,另一首印象深刻的是愛的羅曼史,因為是比較久的歌所以就不貼了

這首絕對是一聽就會想起到劇情的OST,即使演奏版也是保證熱淚盈眶

《對不起我愛你》

應該很多人會推雪花,可是我實在對中島美嘉版本印象太深刻,再加上其實這首歌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所以推薦下面幾首,一個是純演奏一首是有人聲的


以下是個人覺得好聽不過應該還不到晉升最佳主題曲等級的OST

《Doctors》

《來自星星的你》 

《異鄉人醫生》雖然劇情很瞎但是歌超好聽

《皮諾丘》沒記錯的話這首是預告都會出現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