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叔叔名字是鄭振哲
職業是時裝設計師)

我的叔叔名字是鄭振哲
職業是時裝設計師
每當節日時都會給姪子
昂貴的衣服當作禮物
8歲 6歲的孩子 衣櫥中大部分都是市場貨
在一年裡享受著一兩次
奢侈的幸福和時髦感

在他來的那天
相片館的大廳成為了伸展台
在一樓服裝間裡的姑媽說
我們看起來就像童裝模特兒一樣
攝影棚旁附帶著兩個房間
我們四口之家居住之處 還有暗室
煤炭房旁的化妝室到了晚上
就要點上蠟燭再出去

和我家比起來 叔叔的家
是能看海景的豪華別墅
在那裡看過一部電影吧
應該是印第安那瓊斯第一季
離異後的他家裡
到處留著嬸嬸離開的痕跡
在那樣混亂的情況之下
也帶著我們一整天到處溜達

(我的叔叔名字是鄭振哲
職業是時裝設計師)

我的叔叔是時裝設計師
他只畫女裝
在寫生簿中出現的老顧客
是南浦洞一帶經營很好的
店家姐姐們
媽媽收到的禮物
是紫色的毛皮大衣
不知道是不太安心還是因為太高級了
所以一次都沒穿過
在釜山 如果說起鄭振哲
是小有名氣的 在那時候

甚至進軍到首爾
某一天在電視上
他說起那年的時尚趨勢
就像是專業人士的樣子
也不常看到他 但有好東西的話
會都帶來我們家

但是 幸福真的不長存
知道奶奶病倒的消息
有多絕望
在家人連操心
都不夠的時候
叔叔不接電話
逃到哪裡去了呢

唉 奶奶因為腦溢血
在重患者室的同時也癡呆了
出院以後我們的房間成了病房
每天都不想清理大小便
討厭回到家
疲累的坐在地上
賣著水芹菜賺錢
大概1500左右 叔叔的事業
因為全都弄垮
覺得太抱歉
沒有臉見自己的母親
就算回去了 
也絕對會傷心的
令人惋惜的爸爸失去兄弟的這個事實
然後讓我難過的是以後沒辦法再穿到
名牌衣服的失落感

(我的叔叔名字是鄭振哲
職業是時裝設計師)

我的叔叔是時裝設計師
就這麼見過一次
像在電視劇裡的奇蹟一樣
外婆喪失的記憶
回來的模樣
戰勝了癡呆
和我們一起度過了十年
在臨終之前最後一次的失蹤通報
振哲 名字是振哲
雖然不斷叫著他名字
當警察找到他家時
燈全都滅了
就像消失一樣 
但住址依然沒變
原本就不期待
他會先來找我們的

如果 在電視中看到我的話
會想起來嗎 很好奇這個
會有罪惡感之類的嗎
但到底有什麼重要的 現在
對杳無音訊的叔叔覺得感謝
即使如此 也幫助了人生
其實找到了也好
沒找到也就算了 有什麼重要的呢 現在

(用這歌沾了光的是誰呢)

 

翻譯練習翻譯練習

請勿任意轉載

clickclick >>​TAB.p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