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ntertain.naver.com/read?oid=018&aid=0004087430

"這是攻擊和守備的歷史。"

這是edaily認識的音源回購中間商的說明。音源回購的方式正在漸漸進化中,音源流通公司透過本身的監控而隔絕,為了防衛透過改善技術阻止這個現象。在這時候中間商又會找出弱點並鑽進去,防禦反而造成讓對手的攻擊力更加提高的結果,這點讓音源公司形同虛設,中間商為此還特別雇用了專門的駭客。

回購中間商A某表示:"回購並沒有"完全的根除",即便採取強力的保全措施,也會在數個月內制定出更厲害的操作方法

。"A某並補充:melon對於最近引起爭議的歌手nilo的回購疑惑表示「沒有不正當的行動」,但也不能因此斷言「沒有回購」的原因在於此"

最近使用的回購方式是透過非法購入的i-pin進行假冒的本人認證,以國內音源網站最大的melon為例,要申請加入會員有兩種方式,輸入發送至本人名下的手機認證號碼以及所持有的kakao帳號的方式。中間商選擇了後者,因為SNS帳號是以發送至個人輸入的電子信箱地址的方式要求認證,增加帳號非常容易,透過kakao帳號連接到melon之後,利用私下購買的i-pin進行本人認證後購買使用券。

即使是串流和下載,中間商和流通公司的"攻擊和守備"依然繼續著,流通公司在串流的部分每個ID在一個小時只反應一次,是為了防止"無限串流",中間商在約一小時長度的播放清單中,加入一次"工作曲",另外也會在任意播放其他藝人的歌曲中,使用轉送串流的方式放入"另一個工作曲"。

在神秘的中間商之間也有"不成文的規定"。比起盲目地提高名次,中間商更偏好在自然發展的音源成績上造假,就像是自然而然地在歌曲順位中相關歌手的名字也會上升,盡量不讓無名的歌手登上第一名或是過短時間內提高名次,以防造成問題。

即使文化體育觀光部的防止音源回購辦法和音源公司本身自淨的努力,回購依然橫行的原因在於費用對比效果。一萬個音源回購ID以一億~一億五千萬元的價格成交,以melon網站上"24小時的累積收聽人數"為基準,榜單第一名的歌手約在50~100萬內,如果確保每小時平均2萬~4萬個使用人數,大概能進到實時榜前五名內,一萬個ID是能夠期待讓順位充分有意義地上升的數值。

相反地,投資的一部份可以回收後用來促進回購,在音源使用費上製作人通常會拿走約一半的費用,現行徵稅規定中,串流情況下製作人佔了44%的比例,下載則是52.5%,透過回購在榜單中上升排名,就能增加一般音樂粉絲的使用,接著自然而然有參加活動、節目等的機會,慢慢累積認知度之後,也會對活動、榜單順位、出演機會等等有正面的影響,如果能拍廣告的話就能有極大的利益,並不算是"虧本的生意",雖然花費龐大,但考慮到沒受到關注的歌曲和歌手還是很多這點,是很難拒絕的甜蜜誘惑。

雖然知道真相卻很難管理。在2013年SM、YG、JYP娛樂與明星帝國曾直接向檢察官告發回購中間人,卻因證據不足而不起訴,2016年在"音樂產業振興相關法律"中,國會全體會議通過對回購的法律處罰,但實際效果卻讓人懷疑。

NAVER在24日推出限制ID留言三則的措施,但卻沒有完全防止無限制在推特等社群網站上建立帳號,這點與melon開放使用kakao建立帳號類似,melon對edaily提出的這個問題表示:"不久後使用kakao建立的帳號將會引進手機認證的方式"。大眾文化評論家정덕현指出:"即使對於音源榜單等等的公信力有很大的期待,也有巨大的影響力,其營運依然是以民間企業為主,因此有必要在可能的範圍內制裁。"

 

翻譯練習,可能有漏譯或誤譯請勿轉載看看就好

clickclick >>​TAB.png <<

最近看到很多新聞,有興趣想查naver可以用這個單字-사재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