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entertain.naver.com/ranking/read?oid=018&aid=0004087428

 

粉絲的"總攻",也是另一種音源囤積(音源回購時代④)
以中間商為主,有組織的音源回購造成問題是因人為的介入造成音源榜單的扭曲。偶像等人氣歌手的巨大粉絲們進行的"總攻"也令人不自在。所謂"總攻"是"總攻擊"的簡稱,是為了提振喜歡的偶像團體販售音源而進行的組織性的加油方式。

總攻的本質是進入音源榜單的實時榜,目標是占領第一名(收錄曲也進入到上位圈的現象),在入口網站上的關鍵字搜尋順位上升、SNS HASHTAG的擴散、按下YOUTUBE上面MV的喜歡、在相關新聞中留下留言等"集中火力"的行動。

由粉絲主導進行的音源販售時間點前後會發布"總攻教學"的公告。公告包括共享一小時分量的串流清單(或者上升關鍵字的句子)、強調總攻進行的時間、還有告知要集中攻佔的音源等。

總攻的注意事項也包含在內,當中包含的項目是為了能夠無差別的反映在大部分的音源榜單而制定的政策。

有一部份的總攻公告上寫上了銀行帳號而進行總攻募集。這種粉絲活動多數都是自發性的,雖然沒有法律問題,但降低了榜單公信力、成為打亂市場規則的要素。

也有人指責應該要淨化排行榜的音源流通公司,卻在背後煽動粉絲群的行動。某位關係人士指出"以1小時為單位的實時榜單中,最大化的降低粉絲間競爭的負面效果。最近透過五分鐘曲線,更加細分了競爭白熱化。榜單上普遍無法反應大眾的音源使用現象,很久以前就成為了粉絲們的競爭場所。"

MELON對於粉絲的總攻來說"增加特定歌曲使用量這方面,音源囤積和粉絲心態有類似的結果"以過度的粉絲心態試圖進行非法行為,也可能是隔絕的原因"。"以病毒式行銷為名義而歪曲榜單等,現在法律規定還沒掌握這種非正常的利用方式的系統與邏輯,只能透過不停的更新來預防。"

 

翻譯練習,可能有漏譯或誤譯請勿轉載看看就好

這是一系列的新聞,希望有時間能夠翻完全部

新聞不代表本人立場。

寫一下我自己的看法吧,最近爭議最大的點在於有些人發現自己聽過根本不認識的歌手的歌曲

或是自己的歌單裡莫名奇妙出現沒聽過的歌曲,等於花了錢結果不僅洩漏個資還幫別人打歌

一般用戶應該非常不能接受吧XD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查了一下사재기用於音源回購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專門指公司方大量囤積音源

如果是這個定義的話,在不談論總攻或是刷音源對於榜單的影響下

粉絲的總攻,在正常運作的情況下完全是另一回事

如果很多個粉絲用自己的帳號聽一樣的歌曲,頂多就是晚上或某幾天你會看到榜單上出現很多同樣封面的歌曲

不過花的是自己的錢啊~~~~

 

clickclick >>​TAB.p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