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爭論不斷中,nilo的經紀公司表示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歌曲會拿到排行榜冠軍

 

儘管關於突然的成功引起了爭議,歌手nilo的歌曲「經過」依然維持榜首。

在「經過」發行數月之後突然衝上榜首,擊敗了流行藝人包括EXO-CBX、TWICE和WANNA ONE,nilo的經紀公司被質疑操作榜單。許多關於這首歌的質疑,是因為它在半夜突然爬上了榜單,而這時間理應是一般用戶熟睡、粉絲基礎大的偶像在半夜刷榜的時候。

在4/17日,SBS《深夜正式演藝》藉由採訪專家和nilo公司的代表,重點報導這首歌曲的爭議。

某個音源網站被問及是否可能由於榜單操作導致了這首歌曲的成功。「我們的榜單沒有任何不正常使用」,他們表示,「即使有任何人嘗試,我在過去十年間我們也有使用系統阻擋這些不正常的使用,想這樣嘗試非常困難。」

《深夜正式演藝》指出儘管有這些聲明,在音樂網站上對於這首歌的評論幾乎都是負面,也顯示出用戶對於這首歌占據榜首的不信任。

GAON榜單的代表KIM JIN WOO發出的一份分析也成為報導的一部份。

他表示:「老實說音樂產業的人幾乎都知道,在半夜的音樂榜單上是偶像粉絲們集中聽他們歌曲的時刻,對許多歌曲而言要拿到第一非常困難,質疑上升是因為一位不有名的歌手用著慢歌在這個時段拿到第一名。」

當節目採訪了nilo的經紀公司代表,他們直接問道是不是有任何操作榜單的形式。

經紀公司代表研究員 LEE SHI WOO回答「完全沒有。我們完全不知道這個系統,也是直到從音源網站那邊看到報導發現沒有任何不正常的運作。」

記者指出這首歌在半夜上了第一名「是一首慢歌」 LEE SHI WOO回答「難道人們在睡覺之前不會想聽嗎?在半夜聽舞曲不是有點不適合嗎?」

「關於圖表,我們完全沒想到音源榜單可以用圖表呈現。」他聲稱「我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發生的。」

nilo的經紀公司先前也對於歌曲的爭議有所回應,聲稱歌曲的成功是藉由散播社群媒體的文章的「病毒行銷」。當問到歌曲能達到第一名是否也有可能是因為社群媒體的威力時,KIM JIN WOO研究員則回應單靠這樣非常的困難。

經紀公司同時聲稱他們有特別的「know-how」能夠導致歌曲在榜單上的成功,記者也和經紀公司代表談及這件事,他回覆他們已經成功利用撰寫和分享會吸引大眾的文章、透過社群媒體行銷不知名的歌手。

「我們公司擅長作這種事。」 LEE SHI WOO回答,另一位代表SONG JOON HO則說是因為運氣、高判斷力以及巧合。

《深夜正式演藝》同時採訪了律師,詢問關於經紀公司佯裝與藝人無關在社群媒體上宣傳音樂這件事,他表示這樣的行為也可以視為是一種欺騙式的宣傳,因此是違法的。

代表SONG JOON HO則回應他們在社群媒體上採用更加貼近大眾的方法。

節目也指出,網路上也已經向政府提出了要求文化體育旅遊協會調查此事的請願書。

「我們也很好奇、同時也很失望。」SONG JOON HO表示「即便這首歌拿了第一名,也是非常不快的情況。我們也想知道為什麼,寧願接受調查。」

 

原文來自soompi,非經同意請勿以任何形式轉載翻譯

 https://www.soompi.com/2018/04/17/nilos-agency-says-also-dont-understand-song-topping-charts-controversy-continu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