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ntertain.naver.com/ranking/read?oid=241&aid=0002736825

《第32屆金唱片》經紀公司類別候補比例..YG最多,PLEDIS躍進

 

按照經紀公司分類,金唱片頒獎典禮各部門的候選人的比率會變怎樣呢?
第32屆金唱片頒獎典禮將於明年1月10日和11日兩天,在日山kintex第一展館5號大廳舉辦。 
10日數位音源部門和11日舉行的唱片部門頒獎典禮上,在這之中依照經紀公司分類,各部門的候補有多少人呢,另外,又是如何出現的這點也引起關注。金唱片各部門候選人只根據Gaon排行榜的統計結果(銷售量)成績而選定。這可以說是今年一整年經紀公司的成績表,被稱為演藝企畫三大的JYP娛樂、SM 娛樂、YG娛樂的候補出現比例,以及今年嶄露頭角的新興經紀公司與迅速發展的中小經紀公司備受關注的原因。

YG娛樂,10組提名..最多


今年成為被提名最多部門的公司是YG娛樂,BIGBANG(FXXK IT)樂童音樂家(以前的白天,以前的夜)、Zion.T(THE SONG)、Hyukoh(TOMBOY)、BLACKPINK(像最後一樣)、G-Dragon(無題)、PSY(New Face)、WINNER(REALLY REALLY)等共8組是數位音源部門的本賞候補,太陽(WHITE NIGHT)和水晶男孩(ANOTHER LIGHT)在唱片部門本賞候補也榜上有名,共有10組候選人。在第31屆金唱片頒獎典禮上榮獲新人獎的BLACKPINK在一年之內就成為了本賞候補也令人驚訝。

 

SM娛樂緊追在後,共2個部門、九位(包括重複)候選人,與YG娛樂不同,SM娛樂在唱片部門的成績更高。Red Velvet(Perfect Velvet  - The 2nd Album)、少女時代(Holiday Night – The 6th Album)、Super Junior(PLAY-The 8th Album)、太妍(My Voice -
The 1st Album)、EXO(THE WAR –The 4th Album)、NCT 127(NCT #127 CHERRY BOMB –The 3rd Album等7組是唱片本賞候補,Red Velvet(Red Flavor)、太妍(Fine)等2組是數位音源本賞候補。

 

JYP 娛樂在數位音源和唱片上分別是3組和1組,GOT 7(FLIGHT LOG:ARRIVAL)、JJ Project(Verse 2)、TWICE(twicetagram)等3組被提名為唱片部門本賞人選,此外,TWICE同時以另一張專輯收錄的《KNOCK KNOCK》登上了數位音源本賞候補。

中小型經紀公司的躍進
中小型經紀公司的躍進也引人注目,PLEDIS和STARSHIP娛樂公司在唱片、數位音源、新人獎等主要部門都取得了耀眼的成績。
PLEDIS下的Seventeen(SEVENTEEN 2ND ALBUM 'TEEN, AGE')和Nu’est-W(W,HERE)分別進了唱片部門、韓東根是數位音源部門,PRISTIN是新人獎候補。除了男子和女子團體外,還有Solo歌手,多樣藝人在音樂上的展示、受到樂迷的喜愛這一點值得關注。

 

STARSHIP娛樂包括STARSHIP的LABEL,STARSHIP X所屬的MAD CLOWN出現在候補中。 
MONSTA X是唱片(THE CODE)、MAD CLOWN(找不到我們家)是數位音源、"新星"鄭世雲是新人獎候補,雖然今年一年在風格和音樂上有多樣的嘗試,得到了不錯的成績這點也值得稱讚。在海外反應良好的MONSTA X一直是金唱片的候補也是令人刮目相看的成果。

 

FANTAGIO今年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獲得第31屆新人獎I.O.I出身的金度延和磪有情所屬的WEKIMEKI不僅是新人獎還是唱片部門的候補, 也是在新人獎候補名單中,唯一在唱片部門也榜上有名的藝人,出道2年的偶像ASTRO(Dream Part.01)也登上了唱片本賞候補名單,氣勢高漲。

 

《PRODUCE 101》效果
今年由於於Mnet《PRODUCE 101》的影響,小型經紀公司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績,Mnet《PRODUCE 101》出身的歌手所屬經紀公司今年嶄露頭角。 新人獎候選人除了禹元材之外全都是《PRODUCE 101》出身或《PRODUCE 101》出身成員隸屬的新人組合,此外,黃致列、MAMAMOO、GFRIEND、臉紅的司春期、MALOMANCE、善美等非大型經紀公司出身的藝人都被提名,也引起注意,也能表示今年樂迷們認可了音樂的真正成果和價值。
 

  

原文把ASTRO裡面的專輯打成了CNBLUE的,我自己修正了

YG家表現很亮眼,幾乎今年回歸的都有入候補

但雖然音源很強,銷量全加起來可能抵不過WANNA ONE一張專銷量XD每家公司各有長短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