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譯練習翻譯練習

這篇好長(差點哭出來)

http://entertain.naver.com/ranking/read?oid=213&aid=0000988247
出道歌手參加選秀的心情

在不久前還沒想到會有這種情況-已經出道的歌手苦惱是否該參加選秀節目,甚至贊成和反對的聲浪互相衝突,既然已經是歌手了,為什麼還要再重新當一次歌手呢?

 

2017年Mnet”Produce 101第二季”在歌壇形成一股中心熱潮,雖然今年還有三個多月的時間,若沒有更大議題的話,企劃團體WANNA ONE出道絕對是今年最大的焦點,超越了第一季的女子團體,第二季的男子團體的粉絲數量甚至一下子追上了EXO、防彈少年團等等現有團體的粉絲群,出現了這種奇特現象。

 

WANNA ONE中也包含了已經出道六年的歌手,因為所屬團體NU’EST原先的知名度很低,NU’EST成員黃旼炫以新人歌手的名義活動並培養粉絲群,成員河成雲也是出道四年的偶像,身為團體HOTSHOT成員的河成雲為了宣傳自己的團體再一次挑戰出道。

 

從結果來說,黃旼炫和河成雲的冒險是成功的。無論當初是本人的意願或是由經紀公司推出來參賽也已經不重要了,身為偶像組合的兩人再次成為了另一個偶像組合的成員之後,能盡情享受當初大膽選擇的成果,參加選秀的時候雖然很傷自尊心,現在傷口應該也已經癒合了吧。

 

但只有黃旼炫和河成雲個人因此受惠嗎?除了一般的偶像組合成員外,連歌壇的製作人也因為他們產生了複雜的心情。

 

首先,黃旼炫原先的團體NU’EST在出道以後第一次在音源榜上得到第一,還舉辦了規模達兩萬名的粉絲見面會。新聞出來以後,不知不覺已經不是過去的NU’EST了。每個報導對NU’EST表示開心與應援的留言不斷,與黃旼炫一起的金鐘炫、崔珉起、姜東昊在”PRODUCE101第二季”中一起出現,的綜合效應也還在持續。

 

這樣的情況下,就能知道為什麼出道歌手雖然覺得屈辱,但還是堅決參加選秀節目。當然並不是每個參加者都能像黃旼炫或河成雲一樣,除了自己的魅力、實力還需要運氣才有可能,這樣的好運也許會降臨到任何人身上,就像期盼中樂透一樣。


因此在今年的10月開始的KBS”偶像重新啟動計畫-THE UNIT”逐漸把目標放大”以前職或現職的偶像全體為對象,重新審視他們的價值和潛力,並重新誕生成大韓民國代表性的組合的選秀節目。”以這種企畫構成節目。年齡、實力、順位都不重要,主要是創造一個環境,提供給出道過但經歷失敗的偶像們再一次成功的機會為主旨。

 

CJ E&M出身的韓東哲PD和YG娛樂聯手製作的”MIX NINE”也是挖掘偶像的節目。策略是親自和全國經紀公司的練習生或偶像見面並給予評價,打造新的偶像組合。

 

但是業界並不滿意這樣的現象,他們憂心由電視台主導的偶像組合會左右市場,甚至感嘆這樣的節目以後會破壞生態系統。

 

今年八月,三個團體(社團法人韓國管理協會/社團法人韓國音樂內容組織/社團法人韓國演藝製作者協會)發表了此相關的署名書,對於透過電視界的選秀節目出來的歌手與背後的收益表示遺憾,也指出隨著音樂產業垂直經營化,可能出現違規的經營方式。

 

事實上,關於選秀節目參加與否也出現了各種聲音。對於同意參演者參加的經紀公司和拒絕的待遇截然不同”參加選秀的話會更費神”有這樣的理由,也有因為會影響其他節目而拒絕,當然電視台並不是正式行使否決權,這不僅是特定的節目、而是這段時間舉辦選秀節目時每個經紀公司必須承擔的難題。

 

但是,電視台賺取了龐大的利益,之後再圍繞著演出事宜爭執。許多人追逐著偶像,賺取利益的道路絕對不會受阻,雖然每當有外交衝突時會擔心偶像市場萎縮,但應該是多想了,需求和供給從來沒停過。因此選秀節目絕對不會消失,韓國有許多專輯製作人、也有很多偶像練習生,失敗的偶像成員多不勝數。

 

有歡笑也有淚水,這就是選秀節目。2017年還會有兩個規模龐大的選秀節目,新的頭獎得主會是誰呢?雖然否定了生存節目,但只要成為了主人公就是肯定的現實,還有誰會指指點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